【RS/龙樱】Young and beautiful[Fin]

2014年RS bar冬季征文~

还是存货辣存货~(he


她不晓得自己何时逐渐开始适应这样一种生活,这种和普通中年妇女没有什么太大差别的生活。亦是每日清晨出门买菜,踏着初生的太阳归来后,蹑手蹑脚地上楼,去把那一大一小两人从床上哄下来,那俩人睡眼惺忪满是不情愿的样子,让她看来总难免无奈轻笑,她分别在他们机械地照着镜子刷牙时,用自己纤细的手,去拼命抚平这俩人倔强的翘起的头发。然后,便心满意足地回到厨房,开始了全新一天的生活。


她年少的时候曾经对未来充满了无数的幻想,她总幻想着在那青春韶华,凭借着自己年轻美丽的资本,总能追寻到一个特别的、即使老去回想起来也仍旧回味无穷的生活,然而,那终究都止步于幻想。她在等待牛奶煮热的时候,用白布仔细地擦拭着那澄澈的玻璃杯,之后在那被举起的瞬间,窗外终于迸发而出的新生的阳光,便透过那玻璃杯无穷地散射开去,毫无征兆的,像是照亮了一室辉煌。她的嘴角不免扬起弧度。


当她已经把早餐全部在餐桌上摆放整齐的时候,那一大一小两人便已经洗漱好完毕朝这走来了。于是她正式地向他们打着招呼:“早上好啊。”赠与一个暖心的笑容。


她的丈夫,那个在别人看来总有些不近人情的家伙,便狡黠地悄悄靠近,在她耳边道:“morning.”趁着她不注意时就已在粉颊上留下了吻痕。


他们的儿子显然从来不会注意到这些细节,因为往往这种时候他已经开始在桌前风卷残云,细碎的面包屑沾满了他的脸颊,唇边还分明沾着牛奶纯白的印记。


然后,她在门口目送丈夫和儿子远去,她始终立在自家的铁门前,一直看着他们渐行渐远,直到已经模糊在自己的视野里很久很久。然后,便转身回家,开始了无止境的打扫。


她也不晓得自己什么时候竟开始适应这种平淡无奇的生活了,虽然仅仅是刚过三十的年龄,却已经完全脱离了同样刚过三十的朋香的生活轨迹。但或许真正的生活就是如此,在外漂泊得累了,最后总会回到属于自己的安宁港湾,然后永远宁静地生活在这里,当年华已逝,当韶华不再,留给自己的便是沉静的依靠。会为年轻的短暂而感到遗憾吗?她看着镜子里的自己两目柔和恬静,仿佛也正温柔地看着自己,她不晓得别人是怎么想,但至少,她不会后悔。因为她的心里,早已被爱填满。



“嫁给我吧,龙崎。”越前慵懒的声音里夹杂着不容否定。她好笑地望着这个正优雅地品尝咖啡的男子,舒服地靠在亚麻色沙发里,仿佛刚才的话语只是一句简单的饭后闲谈。没有鲜花,没有钻戒,没有感人肺腑的求婚宣言,只是在一间简单的咖啡屋里,几米开外的人们各自进行着自己的交谈,大大的落地窗外是车水马龙的喧嚣。

但是,她还是说:“好。”抿了最后一口咖啡后,浅浅地说着,甜蜜的声音似乎浸润了苦涩的咖啡。她羞涩抬眸的瞬间,发现对面的男子也掩不了眼角的笑意。

彼时也才刚刚过了24岁的生日,她记得那年圣诞节异常得冷,接到越前要回国的消息之后,便急匆匆地赶往了机场,虽然其间有些迷路小曲折,最终还是顺利到来。大厅里的空调开得很足,温暖的氛围使她禁不住困意连绵,于是,便撑不住睡神的困扰,头一歪靠着座椅进入了梦想。那天飞机延误,她在机场足足等了四个小时,但其实剩下的三个小时里她都甜甜地进入了梦乡。

越前拖着行李出现的时候,大厅里已经没有了太多人影,他望了望手表,距离午夜还有一个小时,之后便发现龙崎靠着座椅一动不动的样子。他悄无声息地走近,仔细望时,突然觉得这样的睡颜甚是可爱,便忍不住蹲下身与她直视,伸出手指戳了戳她鼓起的腮帮,却不想,戳醒了她。

“……啊呀……龙马君已经到了呀……我居然睡着了……天哪,已经这么晚了!”
“哟,看来你睡了好久,别人把你绑走了说不定都发现不了。”


他们走在灯火繁华的街道,两侧的行道树上都挂满了流星般的璀璨,远处高楼林立,在最豪华的的市中心,明丽的色彩映满了漆黑的夜幕。有人高歌远扬,有人欢笑淋漓,有人成双成对地在他们身边亲密走过,有人友好的将手里最后一束剩下的红玫瑰送给自己。她觉得手脚冰凉,即使裹了围巾也挡不住袭来的冷意,正当她紧握着玫瑰不知该如何哈气取暖时,她身旁的人便伸出了手紧紧地握住了自己,她有些惊诧,但掌心温暖。

天边兀然炸响一片绚烂光华,她抬头望去,焰火如流星般洒落,午夜的钟声悠扬回荡,那一刻,她看到她身旁人的面孔被映照得异常明晰。

“忘了跟你说了,生日快乐。”她轻声说着。
“恩……”
“怎么想到突然回来了,之前不是说有冬季训练吗?”他们漫不经心地在街上走着,仿佛周围的喧嚣都与他们无关。
“你不在的这段时间里,卡鲁宾被我喂胖了,我总以为小猫吃饱了就不会再吃了,结果每次都是我给它多少它都全部吃完。”
“小朋和堀尾去年结婚了,但是你当时正在比赛,不过我想你也不会被这样的场面感动的吧,你来的话肯定也会打瞌睡。不过那天,小朋真的很美,真的很幸福呢。”
“你母亲前几个月在家干活闪了腰,尤其是今年的冬天这么冷,她难受极了,你回家以后一定要多陪陪她。”


“哦对了,你还记得学校里的那棵最高的樱花树吗……”
“……龙崎。”
“……你知道吗,那棵樱花树已经不在了,他们说要扩建学校。”她的声音突然有些微弱,她想到了在那棵樱花树下,她的小心窥探,她的秘密,她的告白,他的迟疑。在那些已经逝去的青春里,连那见证并记录了所有回忆的东西,也已经被冲刷得点滴不剩。其实她想问越前,在他去了美国的这几年里,可否想她这般得想念自己。

“龙崎。”他站定。
“我真的,很想你。所以我回来了。”

虽然求婚过程异常简单,但婚礼的盛大场面着实让龙崎感动了一把,她听着她爱了十二年的男子说着我愿意时,眼里止不住地滂沱,像极了那天他在烟火里对她说他想她,只是那时候的越前被突然的眼泪吓得不知所措,而现在,他微笑着用指腹为她拭去眼角的泪水,然后俯身,低头,闭上了双眼。远处的掌声,远处的起哄尖叫声,香槟迸溅的声音,他们全都听不到了。


她曾在某天晚上窝在越前怀里问他:“你到底什么时候喜欢上我的?”
越前有些严肃地蹙眉,似乎在很认真地思考着这个问题。良久,才抵着她的额头缓缓说道。

“之前一直觉得你是那种长得漂亮不爱张扬,甚至还有些怯懦的女生,我还记得我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你给我指错了路,你唯唯诺诺不知所措地道歉,居然让我心情大好,说实话我觉得你有些时候傻傻的样子很可爱。”

“后来发现你这个人真是胆小得可以,上课发言居然也是一副胆怯的样子,平常在学校悄无声息的,在人群里永远都不会第一眼发现你,你去网球社,偶尔看见你打球的样子,便认定了你是个体育白痴。”

她越听越觉得丢人,伸手挠他的痒痒以表示自己的强烈抗议,可体育神经发达的越前还是轻易地制服了不安分的小妻子,他一脸坏笑着继续说下去。

“我想龙崎教练的孙女大概就是这样一个不起眼的家伙吧,可是那次在与冰帝的比赛中,你真的惊艳到了我,我已经记不太清当时的情况,局势应该是十分危急吧,你站在铁栅栏外,突然大声地吼着“青学”,整个场地里都能听到你的声音,充满着力量,然后青学的家伙们便都跟着你一起大声喊着加油。我不知怎么的就又有了动力,你在那里拼命地挥舞着旗子,汗水湿透了你的头发。那个时候我对你的印象改变了,我突然发现其实你很勇敢,这种勇敢往往不是那些张扬得在各种场合都爱卖弄自己的人所拥有的。”


“或许就如我老爸说的那样,我就是一个感情白痴。或许,我就是在那一刻被你吸引,但我一直都不知道什么是喜欢的感觉,我离开日本去美国的那天午后,你在樱花树下向我告白,我迟疑着没有给下任何答案。但当我孤身一人在美国闯荡,却总是不时地想起你。每次比赛前都会再看看你送的网球,想着你说的要做全国第一的话,然后我做到了。”


她在她最年轻最美好的年华里遇见了他,何其有幸,她成了他心中最美丽最勇敢的女孩,在爱了十二年后,终于可以永远待在他的身边。


所以即使是婚后平淡无奇的家庭主妇生活,也依然让她过得有滋有味,她会每天哼着歌开心地熨着衣服,一边精心准备着晚饭一边想着训练的越前和自己可爱的孩子,然后她小声地在心里告诉已经去世的奶奶,告诉她自己现在真的很幸福。


她估摸着他们该回来了,便把已经准备好的饭菜陆续端上了桌,她轻轻哼着自己最喜欢的歌曲,一遍又一遍,外面的夕阳将天边映得金红绚烂,洒下万千辉煌。



“Will you still love me,when I am no longer young and beautiful.”
“Will you still love me,when I got nothing but my aching soul.”


“I will.”


她诧异地转身,发现门已经不知何时被推开,她爱的人站在夕阳里朝她微笑。


评论 ( 1 )
热度 ( 140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吃饼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