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生贺22天kiss】你。[伦子视角向 BY糖果]

你。

/*写于被数学和编程搞得疯狂掉头发的期末考试周*/

2020/1/13

 

Zero.

你今天起得特别早,天微微亮时就已经出门了,我下楼的时候瞥见桌上那个盒子不见了,椅子乱糟糟地拉开,明显是慌张出门就忘记了塞回去。

 

我观察了你好几天,心不在焉,着急忙慌。三天前让你去买瓶醋,你出去转悠了很久,回来后发现你手里就只有一瓶ponta。两天前替你收拾房间的时候翻到了你揉成团丢掉的卷子,明明是最擅长的数学科目,却考了个令人笑掉大牙的成绩。一天前你装作诸事平静地放学回家,手深深地揣在上衣口袋里,像是在护着什么宝贵的东西。晚上的时候突然听见你大声叫着,卡鲁宾被你追着满屋跑,你攥着一个空空的小盒子,一脸懊恼,想抓住卡鲁宾出气却又不舍,最后只得阴沉着脸,气呼呼地回了房间。

 

你有心事,却从不和我说。

可我一直看在眼里。

 

One.

你十七岁的生日刚过,在家简单庆祝了一番后你便出门了,你说要和社团的家伙们一起转转,我想绝对不止,又或者绝对不是。和老头子对视了一眼后,我们决定悄悄尾随你。是的,你可能从来都不知道,你的父母依旧是这样的幼稚。可是对于你成长路上的可能发生的每一个转折点,我们都想在你身后悄悄看着。

 

谁让你总是不说呢。

 

我们看到,你向那个熟悉的方向,迈着轻快的步子,仿佛深冬的寒意并不能封锁你的行动半分。你来到那个我们都很熟悉的龙崎教练的家门前,你的老爸忽然兴奋起来想冲出去拆穿你,被我一把拽回来以一记重拳堵住了他的嘴。

 

你掏出手机像是在发讯息,屏幕的灯光亮莹莹的,映着你的脸,是我多年都很少看到的那种遮掩不住的溢出的笑容。半晌你放下手机,两手继续插兜,再过一会儿龙崎家的小姑娘便出来了,你仿佛是一个特别擅长切换情绪的演员,下一秒便又是往常那副酷酷的样子。我隐约听见你吐露着几个简单的音节,你说“走吧”,那姑娘轻声应着,便跟在你的身后也接着走了。

 

你仿佛并不满意她一直跟在身后,走了几步便停下来,等着她和你肩并肩,她可能因为一直低着头,所以并没有对你的稍稍停留有所反应。但你不在意,你只是快速地,多次不经意地,借着路边璀璨的灯光,将你身边的姑娘打量着,虽然短暂,可我知道,于你而言,是足够的仔细。

 

或许不该说打量。但我不知该怎么形容。

有几个瞬间,我想到的是二十年前的美国,你那一贯以好色闻名的放荡不羁的老爸,在某次赛后的庆功宴上,在那身处异国他乡的小小的居酒屋里,一边喝着酒一边悄悄打量着坐在姐妹堆里的我。

你们都是有着猫瞳的男人,那样的目光,是藏匿不住的幽深,幽深里是言语说不出的情深。我还记得那次庆功宴后,我把喝得醺醺的南次郎拖回我的摩托车后座,他还是那样,有些小心翼翼,眼里都是话,却又不发一言。我笑着说,你怎么了。他借着酒劲疯言疯语了好久自己多么厉害,如何把对手打得落花流水,到实在说不下去的时候,忽然又幽幽地盯着我:

 

“伦子…我想问你……你愿意一直陪着我,这样走下去吗?”

 

Two.

你们一路走着,一路也在说。但从口中呼出的白气方向来看,还是人家小姑娘开口时间长。你啊,怎么总是话不多呢。

 

你三岁的时候,就发挥了惊世骇俗的言语打击能力。那天我兴冲冲地拿着排队新抢到的化妆品回来试,等精致了很久一番后问你如何,你圆圆的眼睛瞪着看了一会儿,最后故作平静地说:“打扮后还不好看就是灾难了吧。”气得当场就让你吃了颗脑壳崩。

 

你十二岁的某个周末,在和其他同学打完球回来后,就一直坐在餐桌前发呆,在等饭的间隙,我听见你小声嘟囔着:“她为什么不让我吃完便当就跑了呢?”虽然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可是以我对你迟钝程度的理解,你大概又做了些让人哭笑不得的事情。而我,也敏锐地察觉到,那个“她”,好像已经很自然地融入了你周身半径两米内的区域。

 

替你打扫房间的时候,总是能看到些你懒得藏起来的却让我感到惊喜的物件。有画着你头像的网球,黑色的马克笔细细勾勒着你的神韵,我想这作品的主人是有多喜欢你,喜欢到每一笔都是这么小心翼翼。而更重要的是,你把它带回了家。早在美国的时候,我们家的小王子就深受各国漂亮小姑娘的追捧,可我从没见过你收下过什么礼物。

 

这网球看起来并不是很新,我想你一定捏在手里摩挲了很久。在那之前的几个月里,你短暂离开了青学,又去往美国。你是在想,像我又看到的另一颗网球那样,多久才能成为世界NO.1?还是,你在想这两颗网球的主人?

 

Three.

你们拦了辆的士,我们也紧随其后。很快到了市中心的街道,人头攒动,车水马龙。东京的夜晚被圣诞的狂欢气息裹挟,红绿色铺天盖地地袭来,我看到小姑娘的眼睛里亮晶晶的,她一路走,一路看周围漂亮的橱窗,而你也看,再时不时地盯着她。

 

她很可爱。白色的大衣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粉色的厚厚的围巾遮住了大半张脸,但是那双酒红色的眼睛仿佛摄人心魂,有着让你无法离开视线的魔力。我知道,你一定也被它迷住了。

 

来到一家饰品店的门前时,你们突然停住了,小姑娘似乎被橱窗里展示的项链所吸引,迟迟未肯挪动步伐。她小心翼翼地转过身,眉眼弯弯,好像是在无声地询。我知道,你对逛街最没兴趣了,小时候每次陪我出门最后都演变成母子冷战,之后你长大了,我便再也不管你了。可我知道,现在的你,肯定也像当初的南次郎一样,会答应。

 

是的。你们接下来就走进了那家店,我看到那小姑娘一连试了好几条,最后犹豫了很久还是空着手出来了。她一开始有些微微地沮丧,但之后你说了些什么,她又微微地摆手,眉眼弯弯。这时,身边人流忽然急促起来,似乎是什么户外真人秀节目正在上演。那小姑娘一下子被跑过去的路人撞了下,你发挥了超强的运动神经反射能力,在她快要跌倒的时候及时拉住了她。但可能你情急之下太用力了,她就这样,被你拉进了怀里。

 

我和南次郎在街角处忽然扑哧地笑出了声,对视一眼,两人都是我家猪终于会拱白菜了的欢欣。

 

再之后,你们慌张地分开,稍稍整理下衣物就走了。我们也不想再继续跟下去了,索性走进那家店,想看看你们刚才在看些什么。我的视线在精致的玻璃柜上漫不经心地扫着,忽然被一朵小巧的樱花所吸引。

 

店员及时地捕捉到了我的面部变化,赶忙上前,非常专业地开始给我介绍,末了狡黠一笑,“刚才有对年轻人也在试这款呢,虽然价格有些贵,男生想替女生买最后也没同意,但是还是说明我们这个新款非常受欢迎。最后又转向南次郎,”这位先生,您可以考虑买下送给您的太太。“

 

所以,小姑娘纠结了很久是因为价格有些贵,她向你摆手是因为你说可以先替她买下,你或许真正的想法是买了送给她,这对于一向不会挑礼物的你来说可谓是一记良策,可她一直在婉拒你的好意,你也不知该如何解决,所以便也离开了。

 

你的生日后三周,是小姑娘的生日。我为什么会知道呢,因为在你的台历上这个日期一直被红圈勾画着,有时候桌上还有散落的草稿纸。你演算累了的时候就喜欢瞎写些脑中的思绪,我看到了“礼物”,“推特”等字眼,你似乎是想搜寻小姑娘的种种喜好,来准备生日礼物。

 

一瞬间,忽然故事都有了串连。

我想到前段时间,你总是没来由地、冷不丁地问我,南次郎当年送过我什么东西。我想了想,没好气地说,“木瓜算吗,说要让我更有女人味。“一脸黑线地站在原地,卡鲁宾适时地发出了吃撑后响亮的饱嗝。

 

Four.

就这么站在柜台前的短暂几十秒内,我的脑海里仿佛放映了无数场电影。从你出生,到你长大,从你短暂的依赖我,到独立地往返多国而不再需要我。小时候,我总是喜欢调侃你,这个幼儿园班上的小姑娘你最喜欢谁,你酷酷地把脸别开,学着电视上哪位常惹风流债却不认账的明星说道:“我的心里只有网球。”

 

在你过去成长的十几年里,的确是这样的。你绝不是情感冷淡,只是不善表达。我还记得我有天不小心从楼梯上滑落,腰疼了很久只能卧床,你便整晚都守在我的身边写作业。你总是嫌弃南次郎,能从头嫌弃到脚,但他多年征战网坛落下的职业病发作时,你还是会默默地照顾他,在嫌弃中关怀他。

 

你的老爸是那种把深情藏在了多情里的人,而你恰巧是另一个极端,你将它们藏匿于无形。我能感受得,毕竟你们都是我最亲近的人,可是,那个小姑娘呢,她感受到了吗?

 

想了那么几十秒,我忽然笑了,跟店员说,请帮我包起来。

 

怕你事后记不起,怕你胆怯,怕你像稿纸上那小小的被划掉的“告白”二字那样又想悄悄躲起来。

 

十二岁你在机场即将离开日本的时候,登机时间快到了你的目光却还在反方向停留,那个小姑娘着急忙慌地跑来时,你像是忽然松了一口气,熟练地上前调侃。我和南次郎在旁处默不作声地看着,你可能当时还不清楚自己懵懂的好感,但你的种种行为都充分暴露了至少是这样的一个事实,你有些不舍得再见不到这个小姑娘。我确定,是这样。

 

回家的的士上,我一直挽着南次郎的胳膊,头搭在他的肩上。不知怎么的,忽然眼睛有些酸涩,南次郎吓到了,赶紧替我擦了擦泪,问我怎么了。我说,你长大了,是那种我无法再欺骗自己你还是个孩子的那种长大。想到你小小年纪开始,就独自一人拖着行李箱在各个国家穿梭,我和南次郎也总是很不负责地到处全球旅行。时间一眨眼就过去了,真快。

 

你也有自己喜欢的人了,真好。

 

 

Five.

回到家后,我们便很默契地当作什么都没发生过。本想在小姑娘生日前夕把买下的项链递给你,让你赶紧送出去。但后来我惊讶地发现,原来你在事后的某天也过去又买下了同样的项链。你似乎这次异常坚定,一定要把告白说出口。

 

但你同时又有些焦虑。“可能是没经验。”南次郎一边剪着脚指甲一边坏坏地说着。我懒得搭理这个经验丰富的老色鬼,一心只想着我的小王子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向小公主袒露心迹。

 

你的焦虑肉眼可见。从全然忘记要替我买醋,到给卡鲁宾剪指甲时差点剪到它的肉,而这一切在你计划的告白前一晚达到顶峰。

 

也就是昨晚,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卡鲁宾,在你小憩的时候,好奇地打开了你守护了很久的小盒子,在出去溜达了一圈后,嘴里叼着的项链便不翼而飞。醒来的你五雷轰顶,气得炸毛,房门被轰地关上。

 

我想了想,还是决定帮你,尽管我不想向你解释平安夜那晚发生了什么。

我把之前我买下的项链放在桌上,之后便回房睡了。

 

 

Six.

现在是一月十四日的清晨,早上六点。我刚起床,下楼的时候看到客厅空空如也,桌上精致的小盒子也不见了。你没有来问我怎么回事,大概现在你的重点并不在此,从那散乱的没有塞回桌肚的椅子,我能察觉,你很急切。

 

今天温度不高,但阳光很好,打开窗户透气的时候,只觉得心里暖。

我一边打扫着卫生,一边思考等你回来后该怎么应付你的兴师问罪,而同时也在想,你会是进行什么样的表白?你谈恋爱会是什么样子?除了儿子之外的,那只属于爱人的一面,到底是什么样呢。

 

在我还没想好如何交代的时候,你就回来了,你似乎心情很好,似乎也忘了要问我什么。我感受到了满面的春风,你的双眼里是藏不住的朝气,在这冬日里格外耀眼。

 

你正想开口跟我说些什么的时候,我突然发觉你唇边一丝不经意察觉的粉红。我笑了笑,在我的唇边指了指暗示你。你愣了下,赶忙别过脸去擦,但是你眉眼弯弯,嘴角忍不住地上扬。一切尽在不言中。

 

Seven.

下次可千万要守护好自己的礼物呀,其实我一直没告诉你,当年南次郎在送我木瓜前精心筹备了很久,但在前一夜出去喝酒壮胆时,便不小心把东西弄丢了。他大大咧咧地装作不经意地掩饰,就像你生气懊恼、焦虑紧张背后的难以言说的爱。

恭喜你,我的小王子。在你过往披荆斩棘,征战四方时,你是耀眼的却又孤独的勇士。而现在,你有了心之所系之人,终于成为了一名真正的骑士。

愿你快乐,幸福,与小公主长久生活在古堡,看日出日落,看玫瑰,看飞鸟。

 

Fin。

评论 ( 26 )
热度 ( 501 )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吃饼饼 | Powered by LOFTER